南县浪拔湖镇:踏冰迎风斗严寒 再战风雪护民安

发布时间:2024-02-26 15:12 信息来源:浪拔湖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铲车在清除路面积雪。

  (通讯员 孟姣)近日,南县遭遇第二波冰雪冻雨天气侵袭。面对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南县浪拔湖镇党委政府积极反应、紧密部署,迅速组建应急队伍,全力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还是政府派出的铲车效率高,推雪两分钟顶我们两公婆铲一上午,这下我可以安心睡觉了,不然总担心别人买菜经过我家门口摔跤。”2月23日,家住南县浪拔湖镇农贸市场附近的曹勇向政府热线来电致谢。为加强科技除雪保畅力度,浪拔湖镇调配了多台挖掘机、推土车、拖拉机、无人机开展作业,按照作业车辆大小搭配,依次梯队循环作业的方式进行施工除雪,极大提高了铲雪除冰效率,最大限度保障民众出行畅通。

  除此之外,浪拔湖镇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成立了镇、村、组三级专班,每天机关大楼与南安桥桥头都有工作专班轮流值守。值班人员将第一时间接听、反馈、核查热线电话和群众来访。值守一线的人员也会密切关注道路交通安全,严格履行“应急人、守夜人”职责。

  浪拔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忆橙表示:“特殊时期全镇上下务必要时刻关注雨雪动态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预警,加强对重要通道、重点部位的监测,对道路口、长下坡、桥面等关键点位,要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补足物料,全力保障铲雪除冰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