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返乡学生来助力 共战风雪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4-02-23 09:57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有效防范化解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危害,保障民众的出行安全,2月23日,南县武圣宫镇党委、政府积极号召各机关单位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以雪为令、综合施策,全力保障全镇道路畅通以及村(居)民出行安全。

  在武圣宫镇通往县内的主干道003县道上,来自长沙师范大学的黄梓琪同学,正在和镇机关的其他青年党员一道将一包包工业盐撒向路面。“这次的雪下的还是很突然,温度又很低,路面一下子就结冰了。撒了盐之后可以加速冰面融化,保障出行安全。”

  为有效保障出行安全,武圣宫镇党委对辖区内3条主要公路以及桥梁、陡坡、急弯等路段开展了专项行动,并组织成立了2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吸纳了20多名返乡大学生对自家周边道路、村内小路进行铲雪作业,有力维护了道路的通畅。

  “武圣宫镇也是我自己的家,虽然我在外地上大学,但趁着放假的机会还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我想这就是我的价值所在。”返乡大学生黄同学说道。

  此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镇共撒工业盐1.5吨,开展专项宣传20余次,放置安全警示牌15块,清理排除隐患3处。下一步,武圣宫镇将进一步聚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值班巡查,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