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湖镇:技术指导送上门 蔬菜供应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02-23 09:4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冰倩 浏览量:
字体:

  “天气预测今晚开始将出现持续性冻雨,会对绿叶菜生长产生不利影响,极易在菜心生长期出现冻害,造成蔬菜减产。对于可以采收的蔬菜,建议抓紧时间采摘并暂时存放在室内,对于未成熟蔬菜,也应进行薄膜覆盖以保持温度。”2月21日,三仙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三仙湖村众旺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基地内边察看蔬菜生长情况边指导。

  近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再次来袭,为降低冰冻天气对蔬菜收成的不利影响,三仙湖镇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到镇内蔬菜基地、合作社和农户家中进行指导,引导菜农们加紧采收蔬菜,做好蔬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技术措施,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蔬菜等农产品的供应和市场的稳定。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工人最近也是连夜抢收,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们采取覆膜保温措施,定期进行巡检,根据薄膜损坏情况进行修复,减少青菜损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