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积极应对新一轮寒潮天气 开启农业“防寒保暖”模式

发布时间:2024-02-22 09:2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 杰 叶子阳 浏览量:
字体: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南县各地农技人员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帮助指导农户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全力减轻低温冰雪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武圣宫镇沿河堤村美侬蔬菜合作社菜苔种植基地,负责人谭明昌正带领农户抢收新鲜的白菜苔,经过前期充沛的雨水灌溉和过年期间充足的阳光照射,白菜苔长势喜人,在农户们的抢收下,目前已完成了近八成的采收目标。

  “前几天镇政府的农技人员在我们这里说了有冻雨,所以我们就提前采收这个菜苔。这几天我们刚过完年就马上在这里采收,大概一亩田要采两三千斤菜,采完之后我们马上就要发出去,怕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美侬蔬菜基地合作社负责人谭明昌说道。

  面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武圣宫镇第一时间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在农业生产方面组织了农技人员下田指导,并提前将天气情况告知给农户,督促他们提前采收,尽一切可能减少农户损失,做好蔬菜保供。

  谭明昌介绍,得益于农技人员的及时提醒,他提前数日对接好销路,早早组织农户将基地内的蔬菜进行采摘、打包、运送。对于未能及时销售的蔬菜,谭明昌还将其放入冷库进行封存,保持温度,保证蔬菜品质和“鲜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