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开展预防误食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22:09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佳木 浏览量:
字体:

  眼下正是野生蘑菇生长的旺盛期,也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多发期。为提醒广大群众预防误食野生蘑菇,防止中毒事件发生,5月16日,南县青树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挨家挨户开展预防误食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误食有毒野生蘑菇症状较轻一般是肠胃炎型轻度中毒,临床表现为剧烈恶心、呕吐、腹疼等。如果中毒严重,对人体损害极大,会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休克甚至死亡!为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张贴宣传海报、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野生蘑菇中毒症状和应急救治科学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采摘和食用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即使是在正规市场上购买的野生蘑菇,也不能放松警惕。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展示有毒蘑菇的照片并详细讲解其外观特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别能力,告知群众一旦发生中毒症状,要立即进行咽喉刺激催吐,并立刻送医救治。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200余份,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对野生蘑菇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识别意识,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