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开展防汛备汛检查 织密备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5:1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熊 浏览量:
字体:

  为及早排除险情隐患,做好防汛备汛工作,5月15日,南县武圣宫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开展汛前防汛备汛大检查,对镇域内的险工险段及各沿线排灌机埠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筑牢防汛“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对辖区内一线防洪大堤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沿线排灌机埠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河水水位、防汛人员安排、物资储备、预案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要求及时更新补充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各责任单位人员随时待命,快速反应,特别是值班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该镇党委书记覃湘桂强调。

  据了解,雨季来临,该镇通过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责任制和领导带班责任制,强化水利设备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统筹调度管理,完善储备防汛物资等一系列措施,不断织密备汛“安全网”。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开展防汛业务培训、演练等活动,增强险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防汛工作精准度,打好防汛“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