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拔湖镇:新鲜藕尖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3-05-15 22:2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诗斯 王秋林 浏览量:
字体:

  眼下正值藕尖成熟时节。连日来,浪拔湖镇八一渔场的藕农们抢抓农时,在荷花田里采收新鲜藕尖,供应市场。

藕农们正在采收新鲜藕尖

  在浪拔湖镇八一渔场莲藕种植基地里,藕农们挽起裤腿,拖着采收盆,穿行于翠绿的荷叶间,采收细长粉嫩的藕尖。当地藕农告诉记者,藕尖采收并不复杂,但主要依靠手工和经验,一般的熟练工,一个小时能采收30多斤左右,目前,基地每天可向市场供应1500余斤新鲜藕尖,采收期从4月中旬持续至9月。

  在莲藕种植大户刘先文的店铺里,基地刚刚采收上来的藕尖被集中运往这里进行清洗,打包称重后在当天下午便会快速发往长沙、岳阳等地。

  刘先文告诉记者,他有着10余年的莲藕种植经验,种植规模从最初的十几亩发展至如今的300亩,每年都为他带来了近百万余元的收入,未来,他还打算成立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乡邻走上这条致富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