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头镇:别样护士节 健康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3-05-12 22:4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慧东 曾斯斯 浏览量:
字体:

  5月11日,明山头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当地老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用坚守岗位、服务为民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护士节。

检查现场

  在大木桥村,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正逐户上门为当地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和身体检查。期间,他们还会向老人讲解健康知识,耐心解答各类健康疑虑,并给出针对性健康建议。

  有着28年基层护理经验的毛燕煦也是今天下乡体检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卫生院护士长,今天她早早的查完病房,便坐上了下乡义务体检的车四处奔赴。由于常年在基层工作,毛燕煦与当地大多数老人早已成为熟识,对各村老人身体情况了如指掌。每次下乡,她都会根据往常的体检结果,顺带为老人们送去一些对症的日常药品,给予老人们方便照顾。多年来的耐心、细致、贴心,让毛燕煦受到了当地的一致认可。

  明山头镇中心卫生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他们都会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入户为全镇24个村的4000余名老人进行义务体检,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持续了13年。未来,卫生院还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营造爱老、敬老、护老的浓厚氛围,让卫生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