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打赢禁捕退捕持久战 守护大通湖渔业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佳木 浏览量:
字体:

冬春季节是水生生物生长的关键期,也是非法垂钓、非法捕捞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巩固禁渔禁捕成果,3月23日上午,南县青树嘴镇组织镇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冬春禁捕专项执法行动,巡查大通湖双闸到金华电排沿线“禁渔区”,清理整治违禁网具,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当天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针对禁渔水域内“三无”船舶进行检查,清理违禁网具,同时执法人员耐心向沿线垂钓人员和群众宣传十年禁渔政策,用典型案例讲解,让其知晓触犯法律后果,积极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浓厚氛围,放弃侥幸心理,自觉遵纪守法。在当天冬春禁捕专项执法行动中共收缴地笼王等非法网具50余件、处置违规停靠“三无”船舶1艘,劝离违规垂钓人员30余人次,努力维护了大通湖沿线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安全,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禁渔禁捕攻坚战、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