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村(居)民代表走进生态保护圈

发布时间:2023-03-15 22:1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育东 浏览量:
字体:

“各位爱钓鱼的村民朋友们,虽然藕池西支水域不是禁钓区,但是请大家遵守‘一人一杆一钩’规定,钓的鱼也不要拿到市面上销售……。” 3月13日,武圣宫镇沿河堤村民代表曹海霞通过开屋场会的方式进行生态保护宣传。



屋场会上,村(居)民代表就非法捕捞、随意排放生活污水和养殖废水、燃烧秸秆等行为对环境产生的危害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向村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和秸秆禁烧倡议书,呼吁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从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片区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居住环境。

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再随意丢弃塑料袋等垃圾、不燃烧秸秆、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下一步,武圣宫镇将组织村(居)代表继续开展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屋场会,坚持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辖区广大群众争做保护环境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身体力行保护碧水蓝天,厚植武圣宫镇靓丽生态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