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 守护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09:4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晨 王路佳 浏览量:
字体:

    “如果遇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可以拨打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电话12315,也可以直接拨打我们政府的值班电话......”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消费满意度,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武圣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在南阳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消费投诉举报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法规,提醒群众注意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倡导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要及时维权。同时,工作人员介绍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讲述了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现场劝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增强辖区老年人对智能时代消费骗局的了解。

据统计,现场共发放消费者权益等有关的宣传资料7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20余次,强化了居民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增进了居民们对生活、工作中的维权知识的了解,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此次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均表示要懂法、守法,学习消费维权知识,维护自己消费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武圣宫镇以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契机,发动村(居)民代表通过上门入户、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引导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营造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确保消费市场稳定,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