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湖镇:油菜花开春意浓 “稻油轮作”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3-03-14 14:4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玉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航拍南县三仙湖镇上柴市村油菜基地,4000亩集中连片油菜花竞相绽放,金灿灿的花海与村落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今年我种植了120亩油菜,整体长势都很不错!”种植大户肖孟祥站在齐人高的油菜花海里,满脸笑意。他介绍,油菜花期可持续到清明节后,今年预计每亩产籽320斤,出油130斤,菜籽油按照10元/斤来计算,一亩可带来1000多元收入。“稻油轮作,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降低作物病害率、改善土壤结构,是一举三得啊!”

近年来,三仙湖镇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上柴市村为核心打造了4000亩油菜产业基地,大力推广“优质水稻+良种油菜”轮作模式,将“农闲田”变“效益田”,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步,三仙湖镇将着力打造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以花为媒,农旅结合,打造集休闲观光、种植采摘、特色餐饮、农耕体验、烧烤露营、钓鱼戏水等一系列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