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湖镇:无人机空中巡航 助力禁捕退捕巡查

发布时间:2023-03-10 22:1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玉 刘玺 浏览量:
字体:

3月10日,在南县三仙湖镇执法人员的操控下,一架无人机正在藕池中支的上空沿着河岸来回巡查,通过高分辨率摄像机航拍并回传实时画面,执法人员通过图片就能对水域内的涉渔违法行为进行实时跟踪。  

“无人机巡航方式有效解决了巡查人手不足、巡查难度大的问题,实现了从地面向空中延伸的立体化排查,减少盲区,做到多方位、多视角。”该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   

三仙湖镇辖区范围广,境内河渠多,无人机巡航可视范围广,画面清晰,且机动灵活。采用“无人机巡航”能够有效解决在巡查执法过程中面临的违法行为隐蔽进行,当事人拒绝、躲避甚至抵触镇干部调查取证等难题。

近年来,该镇通过入户宣传、水上巡查、岸上严管、联合打击,狠抓不规范垂钓、电鱼、网鱼等行动。同时加大对集镇餐饮店和农贸市场售卖野生河鱼的监管,禁止商家非法收购、贩运、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共同维护生态安全。

下一步,三仙湖镇将持续巩固禁捕工作成效,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强化线索摸排,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社会监督,全力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