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鱼口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携手助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22:3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知远 浏览量:
字体:

为强化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中鱼口司法所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中鱼口镇班咀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携手助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以法治文化浸润青少年为落脚点,给同学们悉心准备了一堂绘声绘色的法律启蒙课。课堂上,匹配孩子们的身心特点,结合实际,先后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盗窃、校园欺凌等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同学们和讲课人员互动积极,踊跃讲述自身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气氛活跃。这种以案释法的形式,让同学们全面理解了“学生欺凌”的概念以及自我保护、防范暴力犯罪的方法等内容。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共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手册400余册,杜绝校园欺凌宣传页600余张。在“从少年抓起”普及法律常识、有效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同时,助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