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南”事一起办 志愿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3-03-08 22:59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 浏览量:
字体:

3月8日,青树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镇中心卫生院组织30余名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在青树嘴社区开展“南”事一起办•志愿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体检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宣传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和基层医疗机构医保报销政策,普及女性健康常识、免费发放计生药具,医务人员认真为前来体检的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血脂,免费检查视力,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在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健康宣传、服务等事项同步上传在“家医+微网格”网格群,没能来到现场的居民在家也能享受到健康咨询、政策讲解等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500多名群众参加了免费体检,零距离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近年来,青树嘴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委、政府各项便民、惠民、利民政策举措在群众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实实在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