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把好节后复工“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02-01 22:0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亮华 浏览量:
字体: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2月1日,南县武圣宫镇组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各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生产车间的灭火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安全防范措施和值班应急制度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开展安全教育,要求企业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明确的法定职责,坚决防止“非法”生产、“带病”复产情形发生。

此外,该镇还与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安全管理目标和职责。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员工复工安全培训工作,做好复产前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工作人员检查橡胶制品企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各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下一步,该镇将重点加强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