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河口镇:民俗活动迎老乡 签约捐资润桑梓

发布时间:2023-01-19 22:4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麻河口镇东胜村组织舞龙、舞狮、打糍粑、写春联等各类传统民俗活动,迎接在外游子回家过年,游子与家乡桃李相报、共话桑梓、年味十足。

活动现场

在麻河口镇东胜村全国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的文化休闲广场,“舞龙”与“舞狮”轮番上演,铿锵的锣鼓声中,演员挥舞手中长棍,时而左右摇摆,时而翻滚盘旋,向村民献上新年祥瑞,精彩的表演不时赢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还准备了打糍粑、写春联、新春集市等民俗活动,为返乡游子营造出浓浓的春节氛围。

麻河口镇乡村振兴年会

家乡热情迎接游子回家,游子同样也给家乡带来了“厚礼”。在麻河口镇乡村振兴年会上,镇政府现场成功与7家企业签约,投资总额3800万,涉及酒旅融合、新能源、环保等领域。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不少爱心乡贤和企业家们更是现场捐赠教育基金1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