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打好廉洁“预防针” 系好从业“安全扣”

发布时间:2022-08-08 22:2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 浏览量:
字体:

为引导职员工牢固树立“规范行风、敬廉崇俭、反腐治奢、廉洁从业”意识,强化廉政建设,今日日,青树嘴镇中心卫生院以“清廉医院”教育学习为契机,深入开展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和廉洁文化等建设活动,切实打好廉洁的“预防针”。

学习会上,该院院长首先详细解读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给全体职员工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同时,围绕当前医疗领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出了医务工作者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该院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让全体职员工从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系好从业的“安全扣”。

“白衣天使变成黑色魔鬼的事例不在少数,教训极其深刻,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更是一堂堂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课。我们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要以案促改,抓实工作。我希望每一名员工干部、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落实廉政教育、诠释医者仁心”,主持教育学习大会的卫生院院长肖安平向每位参会的职员工说到。

此外,为加大规范力度以及廉风建设,该院还开展了以“廉政教育”为专题的谈心谈话和组织生活会、全体职工进行自查自纠等活动,确保“清廉医院”教育精神落实到位。下一步该院将重点加强院内各项业务培训,提升各部门业务水平和全院干部职工主动服务意识,落实廉政教育,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