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乡贤设立公益基金 助力 家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4 22:0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雯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武圣宫镇沿河堤村又有3名同学收到了特别的礼物——武圣宫镇沿河堤村情满桃花公益基金会发放了共计4万元的奖励金,激励家乡学子的学习积极性。每年沿河堤村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学子都会收到这样一份祝贺,这是沿河堤村满桃花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进行的第2次乡贤教育奖励金的发放。

 

2021年,沿河堤村村支书甘明新和情满桃花基金会会长邱平以回馈家乡、造福乡邻为思想动员,鼓励在家和在外经商办企业的本地人士联合起来搭建平台,助推家乡乡村振兴。带着对家乡的感念之情,乡贤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资捐物,联合设立了情满桃花公益基金会,用于关爱重点对象与特殊群体、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乡村治理。

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累计捐赠资金80余万元,奖励优秀学生6人,改善村级基础设施5000米,帮助困难老人缴纳医疗保险10余人次。

在基金会的带动下,沿河堤村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在乡邻中逐步形成,感恩思源的种子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谢谢各位叔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我会好好学习、再接再厉,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家乡和社会,尽早成为我们公益基金会的一员。”准研究生黄同学说。

今后,武圣宫镇也将持续完善基层乡贤组织建设,探索建立壮大新乡贤群体机制,引导乡贤队伍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家乡公益事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起到带动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