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湖镇:抓好“三乱”整治,农贸市场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2-08-03 22:5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玉 浏览量:
字体:

8月2日上午8点,三仙湖镇政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农贸市场及周边乱停乱靠、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推动乡镇整治“三乱”行动顺利进行,全面打造干净、清洁、优美、规范文明的乡镇。

行动前,工作人员进店入户,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对集镇的“三乱”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的摸底,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耐心的劝导,说明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宣传讲解规范市场经营的相关规定,说明规范市场经营给商户带来的便利和利好。

行动中,工作人员清洗市场路面,清运乱堆乱放的垃圾;整治市场内污水,规整乱堆乱放杂物,拆除私占乱搭违章建筑;清理市场周边的杂物,统一整治旧家具、纸箱等侵占消防通道的杂物垃圾;规范市场内外车辆停放等。整个行动得到广大居民和商铺业主支持,不少商铺业主纷纷主动配合,自行整改,取得良好的效果。

告别“脏乱差”,市场焕新颜。对于该农贸市场发生的变化,摊主们和居民们纷纷点赞。“到处干干净净、地板不湿滑、通道也宽多了,在这样的环境中买菜卖菜,心情都舒畅了。”

小小菜篮子,连着大民生。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下一步,三仙湖镇将坚持做到专项行动常态化、宣传引导持续化、整治整改人性化,引导经营商户和居民共同参与环境治理,让生活多一份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