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镇:黄桃迎丰收 农户喜开颜

发布时间:2022-08-02 22:4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 伟 冷佳敏 浏览量:
字体:

正值黄桃成熟季,南洲村的黄桃园迎来了丰收,工人们忙着摘果、运果,收购商忙着称果、装果,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采摘现场

南洲村学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汤育新夫妇正和工人们一道采摘黄桃,虽然酷暑难耐,汗水湿透了衣服,但仍难掩丰收的喜悦之情。

2019年,为了兼顾家庭,汤育新和妻子结束了“北漂”生活回乡创业,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后,他和妻子选择了市场风险较小、经济价值高的果园种植行业,并在南洲村流转土地60余亩。为了掌握水果种植技术,汤育新和妻子购买了大量的书籍和网课进行研究,并经常驾车到周边的水果种植行家处取经学习,经过近3年的精心管护,果树于2021年陆续挂果,今年更是迎来了大丰收,黄桃亩产突破4000斤。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黄桃产业的发展,不仅让汤育新和妻子看到了美好的未来,更给周边的农户开拓了新的致富路子。目前,南洲村从事黄桃种植的农户已超过20户,亩均效益突破10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