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关爱老人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22:0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田甜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和增强老年人的健康观念,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9日上午,青树嘴中心卫生院和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在青树嘴社区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活动展板、宣传册向老人们宣传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以及老年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其乐融融。医护人员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老人们建立健康体检档案,并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测定、口腔健康等常规检查。针对老年慢性病、老年多发病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健康指导,并对老年患者的日常保健给出了专业建议。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把疾病消灭在萌芽中。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将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预防事项等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居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

守护好老年健康,事关全民健康大局。此次义诊活动,接待老年人健康义诊70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