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湖镇: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发布时间:2022-07-22 21:3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玉 张成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设行为,7月22日,三仙湖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对烈士桥村1处农民违法建房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在拆除现场看到,机械轰鸣,挖掘机加紧对建在耕地处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执法组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据了解,该建筑存在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房屋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全部占用耕地。

为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该镇通过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地球日、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持续强化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群众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

下一步,三仙湖镇将加大力度对违法建设以及乱占耕地行为进行巡查,尤其是对乱占耕地、破坏基本农田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严控新增违法占地、违规建设行为,坚决打赢违法用地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