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嘴乡:村社区干部“变身”安全头盔佩戴 示范员

发布时间:2022-06-27 22:1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英 刘鹏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乌嘴乡为全乡各村社区干部配备安全头盔,并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村社区干部“变身”安全头盔佩戴示范员,他们

将以“亲身示范、带动他人”的方式引领其他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养成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人在村中走,事在村中办”,防疫宣传、房屋安全隐患上户摸排、反电诈宣传......村社区干部骑着摩托车或电动车穿梭在村头巷尾,奔走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路上。“我们现在天天在村里跑,戴上这个头盔的话,那就是天天‘无死角’宣传。”乌嘴乡昭明社区干部黄建辉笑着说道。头盔上印有“佩戴头盔,安全骑行,乌嘴宣”宣传语,村社区干部戴上它,就像上了一把“安全锁”,把责任与自身安全紧紧锁住。

“通过这次活动,村社区干部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的意识得到了提高,人身安全得到了一定保障,并且可以带动全乡群众参与到遵守交通法规中来,有效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乌嘴乡党委书记万新建说道。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63顶,覆盖全乡九村一社区,同时,乡交通安全整治小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群众养成出行骑车戴头盔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