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消防进校园 筑牢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泞溶 李熊 浏览量:
字体:

为提高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并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师生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0月13日,武圣宫镇中心小学与镇政府消防急救队联合举行“紧急消防疏散演习”,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午3点,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浓烟弥漫在校园各处,学生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的进行紧急疏散,安全到达集结地点。

“猫腰、捂嘴、贴墙走……”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疏散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演习结束后,镇安全监督委员会主任岳建军为全体师生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两名六年级学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成功灭火。此外,消防员演练使用水枪救火等救援场景。

火灾无情,防范先行。本次演习增强了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