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安全宣讲 平安出行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1-10-12 16:3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军 浏览量:
字体:

10月12日在青树嘴镇沙港市村,分管交通安全相关负责人在屋场会上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向参会的村民发放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宣传单,讲解本地区交通安全的真实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危害,提醒大家为了家庭的平安幸福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当前,大部分群众出行还是骑行摩托车、电动车,而群众的安全意识不强,存在不戴头盔、加装雨棚等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次屋场会增强了群众佩戴头盔、安全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极大提高了群众对安全出行认识。

自“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树嘴镇通过广播会、屋场会、网格群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推广开展交通安全宣教“屋场会”,让更多群众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真正熟知交通参与的各类风险、增强规避危险的能力,真正做到安全常提醒、平安记心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