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镇:多举措做好禁燃禁放 文明祭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谈展宏 杨俊伟 浏览量:
字体:

摒弃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习俗,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引发火灾的隐患。为巩固成效、全面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我镇在强化督导检查的同时,加强“进户入室”宣传,力求让该项工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  禁燃禁放成常态

自全县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以来,南洲镇按照上级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使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深入人心,文明新风处处见,人人都是禁燃禁放宣传员、监督员。每逢传统节日,南洲镇便发挥村村响广播的作用,开设禁放烟花爆竹专播,用新媒体手段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

上下联动  日常巡查管控

执法大队日常巡查管控

按照全县禁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南洲镇在全域范围内启动禁放管控,采取镇、村、组三级联动的方式,将宣传和管控落到实处,派镇、村干部到各大公共墓地进行宣传劝导,提高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

加强执法  打击违法违规

充分授权南洲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管理禁捕、禁烧“两大块”。执法大队采取“5+2”、“白加黑”的方式不间断地巡查、督查和宣传。仅2021年上半年就出动执法人员127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1台次;印发宣传资料420份;与相关单位开展联合行动8次。

燃放烟花炮竹是千百年来人们养成的一种习惯,已然成为了禁燃禁放工作的“瓶颈”。为此,执法大队反复调整工作思路,通过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努力营出造一种“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氛围,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了燃放烟花炮竹反反复复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