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河口镇:抢抓发展机遇 实现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3 22:3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五年来,麻河口镇围绕“产业兴镇、招商强镇、平安建镇、生态美镇”的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生态环境、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面对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未来五年麻河口镇将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呢?麻河口镇党委书记向佩对今后的发展已有了明确的规划。

向佩表示,麻河口镇将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工业强、农业优、三产活、项目兴、生态好”的现代化新南县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农旅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麻河口镇的美好明天。

麻河口镇.jpg

麻河口镇2.png

稻虾田

迈出农业发展新步伐。坚持“企业兴农、产业强村”的发展思路,继续把稻虾种养作为推进产业兴镇的主导产业,扶持稻虾种养合作社发展壮大,推动麻河口稻虾品牌建设;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更多企业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重点打造东胜村“稻梦田园”以及向阳村“生态百果园”,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麻河口镇3.jpg

麻河口镇4.jpg

稻虾产业示范园

取得项目建设新成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建设、抓民生的发展理念,积极立项争资,加大对麻河口镇交通、水利、电力、小城镇建设等基础建设的投入。镇级服务中心重新规划选址,城镇建设发展重心东进,重点做好集镇临街门面的功能性改造和配套设施建设,突出抓好集镇迎宾路、方谷街提质改造和北河口老集镇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好市民广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新建110kV变电站一座,完成市级文明、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

麻河口镇5.jpg

麻河口镇企业生产车间

麻河口镇6.jpg

麻河口镇人居环境

提升民生福祉新水平。提高环境治理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秉持生态立镇的原则,紧盯秸秆禁烧、长江禁渔、污水治理、垃圾转运等重点领域,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聚焦特殊群体,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依托“网小格”,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为难事、揪心事,巩固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成果,奋力开创麻河口镇美好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