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嘴乡:产业转型升级 增强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1-09-13 22:2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五年来,乌嘴乡紧紧围绕“工业强、农业优、三产活、项目兴、生态好”十五字方针和“一县一海一基地”发展定位,不断谋发展、攻项目、抓治理、美环境、办实事、强保障。面对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如何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乌嘴乡党委书记万新建已有了明确的目标。

万新建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乌嘴乡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乡村振兴为载体,以抓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优化基层组织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居住环境、强化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实干担当,奋力谱写乌嘴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乌嘴乡.jpg

乌嘴乡2.jpg

罗文夜市

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提在前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引领力、战斗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干部“怕、慢、假、庸、散”的治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乌嘴乡3.jpg

南县天裕畜牧业能繁母猪养殖场

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能。加快特色产业建设,大力扶持生态农业龙头企业,以点带面发展稻虾、龟鳖、稻菜产业,探索葡萄、香瓜等蔬果种植,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进“一村一品”建设,着力打造生猪品牌,大力推动生猪养殖“以大带小”,促进共同发展。

乌嘴乡4.jpg

乌嘴乡5.jpg

罗文涂鸦

美化乡村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加强集镇管网建设,以创建卫生乡镇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保障民生福祉,提高生活质量。加快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推进学校、卫生院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加大老、弱、病、残、灾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和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