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窖镇:“两大目标、五新定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8 22:4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五年来,厂窖镇引人回流增强乡镇内生造血能力,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促进三产融合,城乡发展步伐加快,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现代农业成效显著,稻虾米、小龙虾、冬季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格局进一步提质升级。工业逐步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立才粮油、栢诚手套、金谷丰米业3个工业项目年产值超亿元。文化旅游提质升级,厂窖镇获评湖南省卫生乡镇,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面对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厂窖镇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厂窖镇党委书记蔡安翔已有了明确的思路。

蔡安翔表示,未来五年,厂窖镇将围绕“工业强、农业优、三产活、项目兴、生态好”十五字方针,以“围绕两大目标,实现五新定位”为发展思路,打造特色小镇,加快农旅融合化;农业生产推广新模式,工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城镇建设打造新亮点,财源建设实现新突破,乡村振兴把握新契机,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多方位多层次发展。

厂窖镇.jpg

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

具体则在于两大抓手,小城镇建设和水产养殖转型增效。小城镇建设方面,以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这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配套设施建设为切入点,计划“十四五”规划期内,对现有的集镇进行提质、改造、升级,在纪念馆以西新建一个集休闲购物娱乐游玩为一体的旅游新区。同时,对现有的厂窖至西洲旅游通道进行绿化亮化和美化改造。

厂窖镇2.jpg

阳澄湖中华绒螯蟹种苗洞庭湖培育基地

水产养殖转型增效方面,利用厂窖镇现有的阳澄湖蟹苗培育基地,大力推广阳澄湖蟹在全镇精养水面的全覆盖,形成一个新的产业和经济增长点,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

厂窖镇3.jpg

湖南栢诚手套有限公司

通过这些措施的推广,厂窖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厂窖的明天将会更美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会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