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拔湖镇:实干为先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07 22:5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五年来,浪拔湖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围绕“工业强、农业优、三产活、项目兴、生态好”十五字方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面对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浪拔湖镇将如何推进“幸福美丽浪拔湖”建设,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呢?浪拔湖镇党委书记龙治国对今后浪拔湖的建设已有了明确的规划。

龙治国表示,今后五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闯劲、“事不避难、志不求易”的冲劲、“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实劲,努力将浪拔湖镇打造成为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

浪拔湖.jpg

浪拔湖2.jpg

南县南洲王食品有限公司

浪拔湖3.jpg

五彩稻米

强化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深化产业链招商,加强对产业政策、产业链条、产业分布的研究,明确本地优势,制定详细的招商路线图;强化以商招商,引导企业点对点招商,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带头回乡创业,形成“一个带一批”的集聚效应。

浪拔湖4.jpg

浪拔湖5.jpg

浪拔湖镇人居环境

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农村全面发展,守正创新,让农业更强。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进程,因地制宜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稳步推进土地流转、规模经营,积极培育龙头大户、合作社等农业主体,加快农产品电商平台及产销一体化平台建设,构建多元化农业服务体系,提升农业规模效益、协作效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展生态产业,让浪拔湖镇成为留得住乡愁的绿色生态小镇。

浪拔湖6.jpg

浪拔湖扶贫车间

夯实社会治理,营造和谐良好氛围,完善网格管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沉,激发网格员队伍治理效能,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互联网+警民”深度融合,提升治安防控效能。逐步构建起居民自我维护基层稳定责任体系,推进农村矛盾化解规范化建设,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做好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体系,加强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工作,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推动镇、村群众舞台建设、广播系统使用管理和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