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提升居民幸福感——复兴港社区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22:5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 超 浏览量:
字体:

华阁镇复兴港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员志愿者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社区治理服务有效提升。今年,复兴港社区党支部荣获益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复兴港社区,一直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基本上由退休的老党员组成,每个月开展清除街道“牛皮癣”、打扫公共卫生、宣传暑期防溺水、为困难人群提供帮助等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这支志愿者队伍就出现在哪里。

复兴港社区.jpg

志愿服务现场(一)

复兴港社区2.jpg

志愿服务现场(二)

为吸纳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复兴港社区着力树立人人享有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理念。通过制作专题宣传栏,组织居民座谈,招募志愿者等形式,宣传志愿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复兴港社区3.jpg

筑牢基础工作

复兴港社区4.jpg

研究重点工作

复兴港社区5.jpg

加强安全教育

一直以来,复兴港社区通过深入探索 “党建+N”品牌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把阵地建设和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基层党建和服务功能贯通起来,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出“红色组合拳”,构建共创共享治理新格局,让居民获得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在社区党支部和社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复兴港社区交通、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如今的复兴港社区正实现着向美丽宜居现代化社区的蝶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