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阁镇:农户庭院“六个一” 建设 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7-27 20:3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代强 董迪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华阁镇落实益阳市农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关于农户庭院整治“六个一”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在省道218、南洲渠公路、工业园-安福闸-建华-窑堡沿线各村开展“六个一”示范点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华阁镇率先开始“六个一”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示范试点工作,通过政府引导、群众投工投劳,按照建好一个规整的菜园、一个沤制可腐烂垃圾的密闭式沤肥凼、一个集中圈养畜禽的栏舍、一个堆放生产生活资料的杂屋、一条排水沟、一个三格式化粪池的“六个一”整治示范村开展创建。

天然港村整洁美丽的菜园子

如今走进华阁镇乡村小道,这里的农户庭院干净整洁,小沟渠道水更清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该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宣传发动,大家积极参与配合,毕竟都是为我们群众着想,哪有不领情不配合的,‘六个一’项目实施以后,村里面的环境质量明显提高,空气也新鲜了很多,路走得顺心多了,住的也舒心多了。”华阁镇天然港村村干部刘立明介绍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乡村面貌实现了大变样,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