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乌嘴派出所加强水域巡查 落实防溺水事前监控

发布时间:2021-07-24 22:2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乌嘴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志愿者大力开展重点水域巡查和防溺水教育宣传,落实防溺水事前监控工作,确保辖区内溺水事故零发生。

乌嘴乡.jpg

乌嘴乡2.jpg

日常巡查现场

活动中,民警、志愿者对娱乐场所进行清查,针对单独把未成年人留在家中或任由小孩结伴玩耍的监护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对拒不听从的监护人一律现场驱散,并对场所经营业主严厉处罚,确保未成年人零“脱管”。

除重点场所清查外,乌嘴派出所还制定了《派出所防溺水巡查方案》,配足人员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不定期巡查。本次巡查中,民警便在沱江水域遇到两名垂钓者,当即上前进行劝返,并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乌嘴乡4.jpg

入户宣传现场

民警还深入乌嘴乡各留守儿童家庭开展走访宣传,对监护人及小孩进行防溺水教育,提醒小孩不要到河流、湖泊等水域玩耍,监护人要看管好小孩,做到留守儿童时刻有人看管。目前,乌嘴派出所共走访留守儿童家庭80余户,制作警示牌50余块,及时制止下水儿童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