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岔河社区:社区干部结对包干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1-07-22 22:07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7月19日大清早,南县茅草街镇三岔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启龙第一件事就是来到社区居民家中,看望他包干负责的两名留守儿童小紫萱、小紫涵,叮嘱她们不要私自出门,切记远离危险水域。据了解,该社区4名干部,均结对包干8名留守儿童的防溺水责任,坚持做到万无一失。

今年暑假以来,为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三岔河社区支部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一方面,社区组织辖区内干部、家长、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醒学生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教会他们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另一方面,通过居民微信群、宣传栏、LED显示屏、安全警示牌等方式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并对摸底排查出的8名留守儿童,制定镇社区干部包户方案,不定时上门入户了解驻家情况。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重点水域地段进行巡查,引导附近群众注意水域情况,一旦发现孩子在水边,及时劝说他们离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