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件件是实事 事事都办实

发布时间:2021-04-28 21:3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红 浏览量:
字体: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青树嘴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爱民实践,践行为民使命,为辖区群众真真切切地办理了一批实事、好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义诊服务暖民心

连日来,青树嘴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全镇65岁以上的农村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医护人员认真的为村民登记、抽血、量血压、测视力,仔细询问村民的健康状况及过往病史,针对病症为村民提出健康建议,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升村民健康生活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树嘴镇.jpg

医护人员对该村老年人进行体检

截至目前,该镇已对辖区内18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这项暖心的好政策受到群众连连称赞。

环境整治出实招

近几日,该镇各村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干部与村民齐行动对道路两侧林带及渠道内的垃圾、杂草、漂浮物等进行清理,老百姓自觉规整自家屋前渠道,使的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党员干部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渠道治理解民忧

在青树嘴镇八一渠上,原来有一座简陋的预制板桥,连接着一渠相隔益丰垸村与白鹤堂村。此前,群众通行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且桥边水草密布,渠道淤塞严重,严重影响了八一渠的输水能力和渠道水质。

近日,八一渠的溢流堰项目建设完工并正式通行,同时对该渠进行了全面的疏浚和改造,“预制板桥”变身溢流堰,不仅有效提高了渠道行洪蓄水能力,确保渠道引水通畅保障春耕生产,更是解决了群众通行的安全隐患,得到“两岸”村民群众一致点赞。

技术培训促增收

为加快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绿色发展步伐,全面提高“稻虾共作”技术水平,镇党委政府结合市场需求,聘请专业老师为辖区内稻虾养殖户开办技术培训班,通过现场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对四月水浑草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进行系统培训,提升稻虾养殖技术促进农民增收。

该镇党委书记表示,群众的需求在哪里,他们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下一步,他们要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