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头镇:多部门联动开展节前禁捕巡查

发布时间:2021-04-22 23:5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兴宇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明山头镇派出所、执法大队、市监所、应急办等多部门联动开展了“五一”节前专项禁捕巡查行动。

禁捕退捕.jpg

市监工作人员在摊贩前进行渔获来源检查

联合检查组及执法大队全员出动对辖区藕池河段和沿大通湖水域开展巡查。检查组对辖区的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对水产售卖区、饭店后厨区进行随机抽查,核对鱼、虾的进货渠道,检查有无长江江鲜,告知摊贩依法经营,不得违法收购、销售长江水产品。

工作人员向沿岸居民分发宣传单300余份,并张贴公告,详细讲解了禁捕时间、禁捕范围、禁止事项。同时,结合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的鲜活案例,告知群众非法捕捞的危害性和违禁的处罚,提醒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不要非法捕渔。

该镇负责人表示,节假日临近,要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禁航禁捕的红线意识,长江保护,人人有责,要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切实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