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多措并举做好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22:3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各乡镇综合 浏览量:
字体:

进入汛期,南县各乡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2021年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备讯.jpg

工作人员对神童电排北抗旱管内伸缩缝进行处置

备讯2.jpg

工作人员在南抗旱渠底处险

4月7日,南洲镇水机一站组织8名施工人员对神童电排北抗旱管内伸缩缝冒水和南抗旱渠底冲刷淘空的险情进行了紧急处置。目前,南洲镇已检查堤段18996米,排除11处隐患,下一步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要求,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防汛安全责任,做实做细防汛备汛工作。

备讯3.jpg

明山头镇开展水草打捞行动

为确保水体环境不受影响,明山头镇出动捕捞作业挖机2台,漂浮物打捞船3艘,开展水草打捞行动,对河道及河边的水草、杂草枯枝等杂物进行清理,避免水草滋生蚊蝇、堵塞水道,确保河面通畅。

备讯4.jpg

麻河口镇组织挖机对防汛大堤进行清基扫障

针对辖区防汛堤段长,防汛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的特点,麻河口镇组织干部群众每日对重点堤段、区域,尤其是2020年汛期出现险情的4处堤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积极进行汛前处险,修复补全安全警示牌,扎实做好备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