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窖镇汀合洲小学:利剑护蕾 法治副校长支新招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6 信息来源:南县教育局 作者:钟可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预防性侵的安全意识,3月21日上午,南县厂窖镇汀合洲小学特别邀请了法治副校长、厂窖镇派出所警官曾伟峰来校授课。

  全校108个学生,108位家长,13位教职工齐聚在大厅内,共同学习相关法治知识。曾伟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何为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行为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校园性侵害,性侵害的相关法律法规等;随后曾伟峰向大家重点讲述了生活当中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告诉大家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遇到性骚扰勇敢说“不”。课后,各个班级积极开展了防性侵班队活动,组织学生观看防性侵教育专题片,发一封防性侵致家长信……

  “此次安全教育课极大地提高了家长、学生、老师预防性侵害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快乐、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以后要多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该校校长李俐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