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202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3:01 信息来源:南县档案馆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319日,南县202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应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重大会议活动、重特大事件和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通知》及市委办《关于开展全市重大会议活动、重特大事件和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自查检查工作(2023年度)的通知》精神。各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单位结合项目实际,纷纷介绍了项目档案收集整理情况。

动员会照片

何应超强调,中央、省市非常重视档案工作,要强化归档意识,做好重点建设项目档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三重”档案工作的务实行动,也是各级巡查、审计必检的原始资料,必须全面整理、完整归档保存好;要明确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迅速梳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资料,做到应收尽收,并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形成规范完整档案移交至档案馆;要强化工作措施,档案工作已纳入省市县绩效考评,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项目档案专干,为“三重档案”工作创造环境,创造条件,做好经费保障。多方发力,协调联动,档案馆派专人对接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做好业务指导,组织业务培训,也可聘请档案中介公司,依规依程序购买社会服务。严格考核,此次重点建设项目档案整理情况将作为各责任单位年底档案工作考核的主要依据。

培训照片

会议结束后,县档案馆积极联系各项目责任单位,收集整理各单位分管领导及项目档案专干名单,建立工作群。321日,县档案馆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县涉及重点建设项目的35个责任单位档案专干参会。培训会上,县档案馆业务股长围绕如何做好重点建设项目文件材料的收集、项目档案的规范整理、档案的保管保护利用及档案的移交等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下一步,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服务,切实做好重点建设项目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促进重点项目档案管理水平全面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