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街道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0 信息来源:南县教育局 作者:郭瑞彩 浏览量:
字体:

  为了使幼儿园师生更深入地了解逃生常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自救互救能力。3月20日上午南县青树嘴镇街道幼儿园成功组织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演练前,该园园长带领全园教职工召开预备会,对演练环节进行详细部署,对各楼层各班级教职工做出具体演练要求,就演练细节多次商讨,制作出《防火安全逃生演练方案》。

  上午9点45分警报声响彻整个园区,全园孩子手捂毛巾,弯腰快步迅速撤离,二楼三楼幼儿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来到操场。随后各班级教师迅速清点班级幼儿,确保幼儿都已撤离。整个撤离过程迅速、有序、达到演练计划效果。

  最后,该园男教师对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该园园长对本次消防演练做全面总结,希望幼儿在遇到火灾危险时,能沉着冷静,有序撤离,保护自我。

  本次消防逃生演让该园师幼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疏散路线,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