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山乡巨变——网络作家益阳行 文学“大咖”走进南县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周 旸 浏览量:
字体:

  5月24日,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看新山乡巨变——网络作家益阳行活动走进南县。

  作家们先后来到南县稻虾产业公共服务产业园、罗文国际涂鸦艺术村、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和顺祥食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观洞庭风光、赏创意涂鸦,品南洲美食享湖湘文化,深入了解南县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红色文化等方面的鲜活故事和优秀事迹,感受新山乡巨变精神风貌。

  在南县稻虾产业公共服务产业园,作家们通过观看南县稻虾全产业链数字平台、南县稻虾产品展示展销和品食南县稻虾米饭,详细了解南县数字农业监控调度、稻虾全产业链和“南县稻虾米”品牌建设发展等情况。在德昌公园,作家们参观了诗词文化墙和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段德昌从少年求学,到投身革命光辉战斗的一生。大家不时在展出的革命文物和画像前驻足凝视,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作家们纷纷感叹,南县湖乡文化和红色文化深厚,稻虾产业声名远播,深刻地感受到了南县人民的热情,为今后的文学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写作素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