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 杰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5月19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南县道路运输企业重大交通事故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出租车在勒马山路段十字路口与一辆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大型公交车相撞,出租车刹车不及,又与大型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公交车与出租车乘客受伤严重,三车受损,现场交通阻断。

  交通事故发生后,县交通部门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处置预案,交警赶赴现场,同时联动消防、120等部门共同处置。交警对事故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疏散现场人员,开展事故现场勘查,120急救人员对伤者开展救助,消防队员救助被困人员,扑灭现场火灾,处置易燃易爆危险品。通过一系列的联动救援,交通事故得到快速的处置。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参演单位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最快速度让事故得到处置,有效检验了相关部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日后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