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一起来丨南县开展“一路两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22:1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文军 浏览量:
字体:

“你们的甘蔗皮不能直接削在人行道上,要用垃圾容器装起来。”3月15日,来自南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向水果店店主说道。


志愿者劝导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连日来,县住建局、人民检察院等部门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兴盛路、鱼尾洲电排渠路、围城渠路等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临街门店和各类摊贩、行人的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教育。


志愿者纠正车辆乱停乱靠行为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劝导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切入点,帮助门店打扫卫生,纠正绿化树上晒拖把、晒衣服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对电动车、摩托车在人行道上乱停乱靠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自身良好形象带动广大市民、经营业主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南县按照“领导包片区、部门包路段、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为切入点构建起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下阶段,南县将继续深化市容市貌整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创建氛围,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