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森林公安破获首例投毒猎杀野生动物案 刑拘3 人

发布时间:2023-03-15 15:2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县森林公安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全县首例采用投毒方式猎杀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1月28日,南县森林公安局接报案称,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舵杆洲管理站工作人员在辖区工作巡查中发现有数十只野生鸟类异常死亡,疑似被人投毒致死,请速派人查处。接案后,民警迅速跟进调查,并在第一时间固定相关证据。

 

专案组民警现场发现提取疑似被毒死的野生动物等

现场发现的克百威袋装毒物及背包

经毒物检验,送检野生鸟类死体内检出克百威(俗称:呋喃丹)有毒农药成分。经专家鉴定,被投毒猎杀的野生鸟类均为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涉案现场面积广袤,周边人迹罕至,侦查工作中,办案民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以涉案交通工具为突破口,围绕投放毒物的周边区域提取有价值线索反复研判分析,对可疑目标进行细致排查。经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一湘H牌照小汽车车主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闻风潜逃至外省,专案组民警辗转两省三地数千公里,于3月7日同时收网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大通湖区金盆镇人,男,39岁)、曹某某(大通湖区金盆镇人,男,46岁)、邹某某(大通湖区金盆镇人,男,40岁)三人一举抓获到案。

经查:为牟取暴利,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曹某某、邹某某三人经合伙预谋,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多次驾车窜至舵杆洲湿地保护区域,在野外水面投放克百威毒药后再择时收捡被毒死的野生动物,将其在周边县市高价售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曹某某、邹某某三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