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22:5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2023年全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詹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2022年,全县平安校园建设稳步推进、“三防”设施持续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明显改善,获评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市区、湖南省疏堵结合防溺水试点县,全县教育安全大局稳中向好。

会议现场

詹宇祥强调,要强化生命至上,绷紧安全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体系再健全;强化应对处置,守住安全底线,高度关注新型安全领域、高效处理原生事故、高位掌控教育舆情,集中解决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学校安全问题,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强化精准施治,筑牢安全基线,认真研究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立足长效长治,创新工作思路,做好全面防控,做到法制化治理、综合化治理、信息化治理;强化系统防控,掌控安全一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优化学校安全环境,做到有效预防安全问题、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有效处置安全事故;强化监督监管,织密安全防线,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精准施策,做到校园安全物防硬、常规管理硬、督导检查硬,最大限度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维护校园秩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集中观看了防溺水工作纪实及校园周边秩序暗访视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明山头镇、乌嘴乡分别就履行部门职责、防溺水、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