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财政局:瞻伟人遗风 做有为女性 ——“探访红色源头 漫步时光古道”妇女红色文化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3-13 08:42 信息来源:南县财政局 作者: 罗玲 、马仲尼 浏览量:
字体:

 

3月9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县财政局全体女同胞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明同志的带领下,共赴刘少奇故居和道林古镇开展“探访红色源头 漫步时光古道”妇女红色文化活动。


▲刘少奇故居前合影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全体成员怀着敬仰之心,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前整齐列队,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整齐的誓词诵读,彰显了财政玫瑰的拳拳之心,引众多游园者驻足点赞。

 

 

 


▲党员干部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参观中,伟人的件件遗物、张张照片、页页手稿无不彰显其艰苦奋斗、为民请命、舍生忘死的光辉一生,也从侧面印证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毅力和魄力,仿佛一段段恢弘的革命史诗在重播!伟人的清廉、朴素、智慧和不易成为大家赞叹的焦点,珍惜当下、担当作为成为了大家内心的共识!

 

 

 

 

 

 

▲参观刘少奇纪念馆

在道林古镇漫步青砖古道,穿梭在小桥流水和灯笼巷中,感受着先辈的智慧和文化,各撑一把油纸伞沐浴着春日暖阳、感受着春风拂面,或踏青赏景、芳华自在,或合影拍摄、留存春意,俨然成为了古镇的一道绚丽风景,“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行”的愉悦处处荡漾!

 

 

 

 


▲漫步古镇 欢乐同行

本次活动由该局女工委和机关党委联合组织,邀请县妇联相关领导同行指导,旨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丰富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释放压力,陶冶情操,以促其更好的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南县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女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