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认证”上门办理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22:3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慧东 任 杰 浏览量:
字体:

为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近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火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老人们进行养老社保资格认证。

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服务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热情细致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为“老弱病残孕”及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志愿者服务队还深入到小区群众家里,为行动不便、不会操作智能手机、60岁以上的老人们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和按指纹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注册、按指纹、拍照、认证,以确保老人们养老保险金的正常领取。

  近年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打造了“南事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通过建立“帮办代办”一体化服务平台,主动向老、弱、病、残和外来务工等特殊群体及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免申即享”帮办代办服务,针对群众咨询和资料提交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目前,该平台每月人均服务已超过1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