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合作总社来南县调研“两个到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22:2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运生 浏览量:
字体:

7月22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三级调研员黄洪率队来南县调研“两个到户”工作。

调研组在向阳村供销社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麻河镇向阳村供销社,详细询问了村支两委、村供销社负责人“两个到户”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负责人介绍,村供销社采取建立“四社”进行“六统”的做法实现“两个到户”。该社托管近8000亩土地,服务800多户农户,集中采购化肥、种子,零利润供应给农户,并提供耕作服务,价格比市场价低一半,针对比较困难的农户更是免费提供服务。村里通过“两个到户”工作,增强了村支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提升了村委行政执行力,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一年来,该社帮助农民降本增收90多万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向阳村供销社的经验做法,认为向阳村的“两个到户”工作不但服务了“三农”,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而且对村支两委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在晴河财富调研

调研组还来到南县晴河财富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了解该社“两个到户”工作情况。据悉,联社采取“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实现“两个到户”,服务稻虾产业。联社旗下有165家专业合作社,联结服务30000多户稻虾种养户,流转土地面积5000多亩作为稻虾种养基地,土地托管12万多亩,为稻虾种养户提供虾苗、虾肥、统防统治、培训农民、技术团队田间指导等服务,让农民增产增收。今年,小龙虾价格好,加盟到联社的农户每亩收入可达6000元。

调研组对晴河财富的“两个到户”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晴河财富能紧扣南县经济发展的主题,联结农民,为南县稻虾产业的发展贡献了供销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