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17.5万亩早稻机收正酣 预计7月20日收割完毕

发布时间:2022-07-11 22:2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周 旸 浏览量:
字体:

正值夏收时节,南县17.5万亩早稻陆续成熟,各地农户趁着晴好天气,全机械化抢收成熟的早稻,奏响了乡村振兴的“丰收曲”。

夏收现场

在武圣宫镇沿河堤村的百亩早稻种植基地,一个月前绿油油的早稻田,如今已经披上了金色外衣,稻穗缀满枝杆,稻谷颗粒饱满。53岁种粮大户岳建军正熟练驾驶联合收割机在自家稻田里来回穿梭,割稻、脱粒、粉碎稻杆、装车一气呵成,10分钟左右,便完成了一亩稻田的收割任务。今年岳建军共种植了150亩早稻,预计产量将突破 20万斤。岳建军说:“根据今年早稻收割的情况来看,可能会达到每亩1300斤的产量。”

据了解,由于天气晴好,播种及时,加上田间措施得力,今年南县早稻产量相比去年有所提升,平均亩产预计达450公斤,早稻总产量达1.57亿斤,于7月20日前收割完毕开始种植晚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